还是那朵棉花糖

于渊·红尘(五)

(某站up晴和人意好已授权)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暮色将至,润玉坐在紫藤架下,刚要起身回房。却见璇泱走过来,站在他面前,满面阴云。

  “瑾儿,怎么了?可是出了什么事?”

  璇泱沉着脸不答,直接就要扒开他的衣襟,把润玉吓了一跳。

  “瑾儿!”

  璇泱停住动作,盯着他道:“为什么不告诉我。”她看着猜到了什么的润玉,怒气更炽,“你受伤,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  见润玉沉默,璇泱简直火冒三丈。

  “要不是我在天界有族人,你是不是就不打算告诉我了?”

  润玉叹息,道:“我并非有意瞒你,只是我中毒之事并不寻常,幕后另有隐情,是以天界封锁消息,不许外传。”

  润玉看着沉着脸听他解释的璇泱,道:“我原本不想瞒你,只是此人能在天界的层层防备中给我下毒,能力不容小觑,我不想让你也涉险。”

  “所以为了不让我查,你就不告诉我?”璇泱的火气又上来了,攥住他的衣领,遮得严严实实的衣服敞开缝隙,露出一抹如玉的雪白肌肤。

  “可是来不及了,你已经招惹我了。”璇泱盯着他的眼睛,“既然你招惹了我,就别想着有后路走,如今你是踏上贼船,后悔也来不及了。”

  寂静良久,润玉轻声一笑,一叹。

  “我欢喜还来不及,又岂会后悔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  他有一双涤尽凡尘的清净双眸,有缠绵不尽的柔情静静流泻,静水深流,不尽其源。

  这样一双清如湖水,柔如春风的清润眼眸,一瞬不瞬地看着她,在逐渐靠近之中,温暖而细痒的呼吸落在彼此的脸上。

  他的气息,舒淡绵长,带着清雅怡人的味道,仿佛有静谧沉香被白泉洗过的明净清凉。又似是那一壶月光为引露冲调的佳酿,明明清冷雅淡,却浓烈醇粹的醉人心肠。

  唇瓣触碰时,脑子是纯白一片的。

  璇泱早把怒气扔到了九霄云外,满脑子想的都是,他这样冰雪一样清冷疏离的人,嘴唇怎么会这样柔软甘甜,就像她小时候爱吃的秋露糖一样。

  初尝时清淡甘冽,而后在口中化为一片可人的甜美绵绸。

  一条月光粼粼,矫健优美的银白龙尾恢弘逸出,如冰雪一样晶莹,月华一样清柔,流转着精粹恬淡,莹润疏离的明珠光华。

  一条墨色鳞尾相伴而现,晶莹纯墨一如黑玉水晶,搭在他的银白龙尾上时,几乎能感觉到他的微微颤栗,温柔内敛与她的尾勾缠在一起。

  他总是这样温柔内敛的爱,带着小心翼翼的意味,品尝在口中像是月色的陈酿,清冷,温柔,缠绵不尽。

  许久过后,才彼此移开。

  抵着她的额头,擦到彼此的鼻尖,温热的呼吸落在脸上,酥酥的痒。

  “瑾儿……”

  他的声音冰冷而温柔,带着冰雪意的悦耳,一声低低的喟叹若有似无,烟雾般的缭绕在耳边,然后像梦一样迷漫消散。

  “润玉虽是嫡长,却自幼不受父帝重视,身无长物,寻常珍宝也匹配不上阿瑾,只有这片星空,是我唯一所拥有,也是唯一能够送予你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  手结法印,一场盛大的流星雨洒落人间。

  无数熠熠星光从天降落,倒似是水流一般,汇聚一处,与月色一起悄无声息,静静流淌在身畔,直到没过脚踝。

  并不是想象中的清冷,却是恬淡而温柔的。

  四周里平日呱噪不停的小虫儿全都偃旗息鼓,梦会周公去了,疏雅院落静谧一片。

  他的如玉容颜上,满溢了温柔:“如何?可还喜欢?”

  她定定的看着他,就像抬头仰望着月色弥漫的星空,倏而道:“原来如此。”

  “什么?”

  “我今日方知,月色星光未必清冷。”

  润玉一怔,看着她永远冷艳的脸庞,竟在此刻,流溢着道不尽的情意与温柔。

  夜凉如水,小小的萤虫三三两两绕飞在周围,提着灯笼,偶或窃窃私喁。

  有声胜无声,无声胜有声,益发显得夜深静谧,有情缠绵。

  她看着他,生平第一次,升起了执子之手,不慕富贵的念头:“咱们不要回去了好不好?就在这里,过两个人的日子。”

  润玉握着她的手,依然如故,又更胜从前的温柔,“好。”

  说是留在凡间什么都不去管,终究只是说一说,他们都不是这样的人。

  只是在这个流星夜下,他们都愿意,给彼此一份这样的心意。

  依偎着一起,看着这盛世繁景,比肩而坐。

  
      

  润玉答应了风神,自然就要作数,便去熠王宫探望锦觅。

  不曾想,却有了意外收获。润玉挡掉了灭灵箭,看着逃走的黑衣人紧蹙长眉。

  看向锦觅,见她吓得瑟瑟发抖,收了剑温言安慰:“没事吧?”

  “锦觅!”

  旭凤本来是来找锦觅,却见一个玉面秀容,俊秀至极的素衣男子站在心上人身边,顿时满心戒备。

  快步走上去,看着润玉眼神不善:“此人是谁?”

  这个弟弟,在凡间做了帝王,倒是比在天界的时候,还要骄横些。

  润玉素来不喜旭凤骄纵,虽明知眼前的熠王只是旭凤历劫的身躯,区区凡人而已,仍是紧蹙了眉峰。

  锦觅见润玉蹙眉,顿时紧张起来:“这是,这是臣的一个朋友。说起来你们可能不信,其实他是,他是一位天上的神仙。”

  “神仙?”旭凤冷诮。

  场面十分僵持。

  “好热闹啊,这墙里墙外都开起了群英会。”一身花里胡哨的彦佑晃晃悠悠的走来,打破了僵局。看见润玉还招呼一声。

  “大殿下这是已经痊愈了?”

  彦佑当日亲眼所见他受伤,又曾是十二生肖仙君,知道内情并不稀奇。

  润玉不理,轻挑眉梢,“你怎么在这?”

  “我是吃多了消消食,顺便来看看锦觅。”

  润玉看着一身风骚的彦佑,由衷的好奇:“你们是怎么认识的?”

  旭凤在人间贵为帝王,哪里受过这种冷落,眼看又来了一个,而且举止轻浮,额头青筋直跳:“你又是谁?”

  “他,他也是,也是臣的朋友。”锦觅弱弱的道。

  彦佑忽而眼睛一闪,飞快点昏了旭凤,一脸兴奋:“火神!我赢了火神!”

  戳了戳闭着眼睛木头人一样的旭凤,转眼凑到润玉跟前:“大殿,我帮你报了仇,是不是特解恨?”

  润玉睥睨他一眼,侧身避开。

  “今日的事,闹得有些大了。”

  这位凡间的圣医族锦觅不似天界那个,端正有仪,恪守礼节,润玉对她并无恶感,道:“抱歉,我必须消除你们的记忆。”

  锦觅瞪大双眼,不明其意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  那夜凶险的暗杀,被润玉消除了他们的记忆,竟像是催化剂一般,又因为旭凤临下凡时嘱咐月下仙人那一句,旭凤锦觅在凡间渐渐走到了一起。

  旭凤对锦觅渐生情愫,亲手做了满院子的凤凰灯,亲自学皮影戏给锦觅看。

  锦觅在凡间虽然深受礼仪教化,端持有节,也终于被旭凤感化,掀开面纱,彻底打破了情爱束缚。

  润玉璇泱透过观尘镜,看的一清二楚。

  见璇泱蹙眉,润玉一挥衣袖,散去了画面。
        

  璇泱看向润玉,挑眉冷笑道:“没了那劳什子陨丹,果然是大不一样了。”

  “这躲得过的,如何能叫劫呢?先花神好歹堂堂上神,这般自欺欺人未免也太蠢了些,难怪早早折在荼姚手里。”

  润玉听了,反而笑起来:“瑾儿这话,倒是与我娘亲说的一样。”

  听到他的母亲,璇泱的心一提。

  润玉心有七窍,十面俱到,这时候反而异常迟钝,压根儿没察觉到璇泱的变化。

  他自顾自地道:“待他们历劫归来,我这婚约,想来也就能解除了。”

  果然再细心的男人也不像女子,心思细腻,观察入微。

  璇泱瘪嘴,怒火东引:“要我说呀,索性趁此机会将他们二人杀了,省去多少麻烦事。”

  润玉摇头笑道:“不妥,合你我二人之力,自是可以做得天衣无缝,却无谓为他们二人背负杀业。况且……旭凤终究是父帝血脉,他虽骄纵些,却也从未真正做过什么恶事。”

  这还不算恶事呢?璇泱翻了个白眼。

  她虽然知道润玉并不喜欢锦觅,可那是因为他没瞒着自己,他对外可不是这样。

  明知道锦觅是润玉的未婚妻,还心怀不轨,下凡历劫还让月老拴上红线,如此行径简直可耻!这样他还要念及血脉,保持风度呢?

  璇泱就不耐烦了,“你们神仙就是麻烦!行,都听你的。”笑看向润玉,幸灾乐祸地道:“横竖操心的不是我。”

  润玉莞尔一笑,看着窗外清晨,邀道:“此间晨光正好,实在不应为他们二人辜负,不如咱们再出去逛逛。”

  璇泱闲不住,一口应了。

  然后没多久,璇泱就悔青了肠子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  喧闹的街上走着一位墨绿锦衫的俊美公子,轻摇折扇,面如冠玉,仪态雍容。

  仿佛他走得不是闹市,而是王宫大殿。

  走在路上,引得无数女子钦羡回首。

  “!!!!!!”

  璇泱顿时瞪大了眼睛,大呼不妙,正要回头叫润玉闪避,就听那男子道:“瑾儿。”

  完了。

  璇泱心里呵呵,僵硬转过身,脸上揉出一个乖巧的笑:“大哥。”

  璇泱脸上笑着,心里叫糟。

  坏了坏了,这也太巧了,这都能让他们两个遇上,这就是不是冤家不聚头吗?

  “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啊,太子殿下。”润玉温雅一礼。

  这位俊美男子正是妖界皇太子,璇泱长兄,枢奥,字斩荒。

  润玉笑意清贵,清淡寒暄道:“数千年不见,太子殿下别来无恙。”

  枢奥太子的态度更清淡,淡淡回了礼:“不意天界大殿下竟在此处,别来无恙。”

  璇泱看看两边的修罗场,赶紧忙着打圆场:“居然遇到了大哥,真是好巧啊。”

  枢奥看向妹妹,笑容顿时温柔起来:“我方才在附近寻到老二的气息,不想行至此处,却遇到了瑾儿。”

  “二哥会在此处不奇怪,倒是大哥,这凡间能有什么吸引你啊?”璇泱眼睛一转,嘻嘻笑道:“哦~定是嫂嫂又念着红尘烟火,大哥这会儿,只怕是替嫂嫂寻吃食来了吧?”

  枢奥合拢折扇,一点璇泱的额头,笑道:“就你机灵。”

  “那大哥还是快些回去,可莫要让嫂嫂久等。”

  “何必急着赶我走?”枢奥太子的笑意又淡下去,看着润玉,眼神寒利如刀:“为兄又不会将他如何,护得这般紧。”

  润玉徐徐一笑,沉静端雅:“当年初见,太子殿下对润玉多有误会,将润玉打伤,是阿瑾不眠不休地照顾润玉,殿下自是舍不得阿瑾再受这般辛劳的。”

  枢奥听了这两声‘阿瑾’,冷淡笑意几乎绷不住就要塌掉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  六千年前,润玉刚刚成年,受封神位。荼姚蛊惑天帝,欲让润玉再次下凡历劫。

  明仪天后岂会不知荼姚的意图,直接驳斥,母子两个商量一番,奏请润玉奉天巡守游历六界。

  在碧波潭边,结识了璇泱。

  那次的两尾相缠,被来寻找妹妹的枢奥太子撞见,当场怒火滔天,双瞳一片赤红,化为墨蛟原身,与润玉大打出手。

  九天应龙的生长期十分漫长,润玉至今不过才一万六千岁,当年他刚刚成年,应龙双翼尚还稚嫩,枢奥又年长润玉七万余岁,润玉如何打得过他,且顾忌他是璇泱兄长,更是束手束脚,不慎便被枢奥打伤了。

  还是璇泱挡在受伤的润玉身前,向兄长极力保证,枢奥只好罢手。

  两尾相缠是璇泱主动为之,结果却累得润玉受伤,璇泱深感内疚,不眠不休的照顾受伤的润玉,直至他痊愈。

  润玉看向璇泱,眉宇之中一片温柔。

  如此算来,他们已经相识这许多年了。

  枢奥太子也看了璇泱一眼,面色一沉,冷哼一声。

  这个丫头!平时那么精明,怎么一到了那厮这里,却是那厮说什么便信什么?

  尤其是看妹妹一脸紧张,太子殿下感觉喉咙仿佛哽了一口老血,一下子更生气了。

  看着眼前润玉的笑脸,恨不得给一拳砸扁了才好!

  当初他们两人在磨烽黑林中打得昏天黑地,磨烽林中那些坚如钢石的草木,被灵力波及粉碎了一大片,飞沙走石,一片废墟。

  应龙之吟,墨蛟之怒,两大灵波遮天蔽日,弥漫了半个妖界。

  连闭关不出数万年的妖界大长老,都被这浩荡气息惊动出关了。

  四千年前,初晋上神,便能与枢奥过招数百下,如今过了几千年,神格早定,大概也不比他差了。

  等再过几千年,龙元大成,彻底修成通天彻地的应龙之身,六界之中,便是再无敌手。

  可恶!当初打架就该叫上老三一起!

  太子殿下深吸了一口气,捏了捏折扇,气沉丹田,尽力克制住了脾气。

  毕竟是妹妹喜欢的人,枢奥再不情愿,再是看润玉不顺眼,也不得不忍了一口气,道:“为兄自是舍不得瑾儿再受半分委屈,只盼着大殿下,也同为兄一般心思才好。”

  本来都准备好再打一场的润玉,忽地听枢奥这般言谈,微感诧异,随后心中大喜,矜持地笑道:“自然如此,多谢太子殿下。”

  没有打起来,璇泱松了口气,却总感觉哪里不对劲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  送走了一脸铁青的枢奥太子,润玉施施然的带着璇泱回了宅子。

  一袭青衫,闲坐烹茶。

  璇泱坐不住,就在一旁走来走去,没事就看他一眼,只觉得甚是可心欢悦。

  润玉分好新茶,整衣抬首看着闲不住的她,笑如春风。

  “瑾儿,来喝茶。”

  璇泱接过茶杯慢饮了一口,唇齿生香,回味隽永,点头赞道:“好茶!比我大哥煮的还好。”

  润玉轻笑:“太子殿下政务繁重,竟也有如此闲趣,倒是教人吃惊。”

  “我大哥那是没办法,谁教他跑不掉呢?只能尽量找一些,能坐着摆弄的事了。”

  “妖皇当年早早立下了太子,后来却由太子亲授,出了你这位掌政公主,你们兄妹感情真好。”

  “那是自然,我们是一家人嘛。”璇泱说得高兴,没看到润玉微微黯淡的脸。

  “我二哥醉心医理毒术,常年不是在人界悬壶济世,便是在魔界试毒吓魔。三哥呢,勇武好斗,今日捅了鬼王窟,明日砸了龙王殿,没一日消停的。只苦了大哥,纵然也是心有所愿,却碍于长子的身份要扛起责任,有我帮他分担这苦差事,他不知道多乐呢。”

  璇泱叹了一口气,半真半假的抱怨道:“我们家呀,也就我是个俗人,爱抓着权柄不放罢了。”

  润玉看着她,温柔浅笑:“这般的‘俗人’,润玉甚是欢喜。”

  璇泱满意地笑,接着喝茶了。

  他笑容一淡,有些低落:“只是两厢一比,润玉家中实在是一团污糟,或许根本都不能称之为家了。瑾儿家这般信任,孝悌,其乐融融,真是叫人羡慕。”

  璇泱看他低落黯然,清润如玉的眉宇都仿佛蒙上一层灰暗,让她无端的心疼。话都没细想就说出口了:“这有什么的,咱们以后也会是这样啊。”

  润玉一怔:“瑾儿方才说什么?”

  璇泱也怔住了,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。

  “可否……再说一次,给润玉听?”

  “我哪有说什么?”璇泱慌乱得眼神乱飘,灵光一闪,严肃道:“你听错了!”

  润玉看着她,把她看得心如擂鼓,这才莞尔笑道:“是是是,是我听错了。”

  体贴的拿过她手中的杯子,续上茶水递在她手里。

  璇泱简直想给自己两个大耳刮子,再把舌头给拔了。

  作死呀!脑子进水了不成!说什么胡话呢!

  看着润玉的笑容,愤愤咬唇:都怪他!每次跟他在一起,脑子嘴巴就会不听使唤,简直像被下蛊了一样!

  脑子一团浆糊,只好喝茶掩饰。

  那抹温柔的笑容却渐渐淡去,低声道:“话说回来,锦觅已大限将至,想来过不了多久,我就得回天界了。”

  他看向璇泱,清润眉目之间,蕴满了离愁:“此去一别,再见不知何期。”

  璇泱也沉默了。

  离愁啊离愁,真教人品尽了别情涩意。

  他低低叹息,声音淡如云烟,几乎飘散,却凝在一处,不能忽视。

  “真想现在就将你娶回家,朝夕相对,厮守不离。”

  璇泱的耳朵倏地红了,哼道:“谁要嫁你了?本公主以后,可是要嫁给天帝的!”

  润玉温柔笑道:“是,我的天后娘娘。”

  璇泱抿着笑,正斜眼偷看他,就见他从袖中拿出一块舒云绢,放在掌中慢慢打开,雪白丝绢中,静静躺着一串通红玲珑的手串。

  仿佛花瓣叠雪,蕊吐芳华。

  “这不是……”璇泱看着他,几乎说不出完整的话来:“你送我这个……”

  “阿瑾也知道?”

  璇泱咬唇,低头看着这串红珠。

  她当然知道。

  大哥当年就送给嫂嫂一串,嫂嫂珍之重之,至今佩戴。她又怎会不知,这相思红豆。

  “玲珑骰子安红豆,入骨相思君知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骰子:tóu zi,不是“shǎi”。

  up的意思是:一开始是喜欢和利益相结合,润玉是最好的人选。如果润玉当不了天帝,她是不会嫁给他的。只不过因为喜欢,原本是约定的一千年,我却可以等你,两千年三千年,但也不会是无休止的,同时也尽我所能帮你当上天帝,然后一统六界你我共享。

  只不过利益和爱相互纠葛,说不清道不明了。双方是彼此最契合的伴侣,因为爱情总会淡的,有爱又互利最牢靠。毕竟我们璇泱是事业型女主。

  嗯,差不多就是这个思路,所以后面这两章璇泱的心意是从之前那两千年里逐步发展,一直到人间这段时光冲破阻碍,真情实感,不计算得失的爱上了润玉。

  我们润玉多聪明啊,早就整明白媳妇的心思了,所以你看他多欢乐,还送相思红豆撩媳妇。

  润玉比璇泱早动心的,所以总是他主动撩,文笔有限,也不知道大家看没看出来……

评论(17)

热度(9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